close

這次要介紹的好吃美食,竟然是在彰化

以前對彰化真的超超不熟...

不過隨著Y現在一個月至少會去彰化出差個一兩次..一次也都來個一兩天。

所以開始挖掘出許多彰化美食。

有一家飲料店我也好想介紹..無奈沒拍到照。

下次有去在介紹 ^^


 

這次因為去日月潭泳渡(沒看錯,是泳渡沒錯)

之後就到彰化住高檔民宿(感謝Y呀)

因為Y之前幾乎半年都在彰化..(無奈的受訓阿)

這天的晚餐...

Y就特別帶我去廠商介紹的無名蒸餃

這可是在地人才知道的唷。

Y開車進條巷子裡,然後就說到了...

我整個火都來了 = = 甚麼招牌都沒有..也完全都沒有店家阿。

只看到一家非常古早味的果汁店(木瓜牛奶感覺每賣唷~可惜因為有咖啡,所以沒買)

之後去了在一併介紹吧!!

結果Y就默默下車走到一個住家外...然後對著裡面大喊:老闆在嗎????

哈,我快笑死了,走到門口是有發現擺好的桌椅..但是看起來真不知道是關了還是還沒開門,又或者根本沒開了!

(當時時間大約四、五點左右) 就在我不太爽的回到車上的時候...

Y就來敲窗戶說老闆出來了,他們正準備開店了!!!(開店時間好像沒有很固定,但是就是傍晚的時候)

下車一看,的確出現兩位老人家..原來是有歷史的老店呀。

看著桌上的調味品,就可以看出非常簡單的調味。

然後有一罐白白的,那是蒜泥噢。

店內角落還放著蒸餃的扛棒。(我想之前有掛吧,可是還是不知道店名,就叫他無名蒸餃吧)

然後店裡一旁就放著一些碗筷及配料等。

一看到那碗,復古的感覺都出現了。

副本

這家很特別的是~

老闆的蒸餃都是現擀!現包!現蒸!的唷。

而且老闆開店的時候,都會把這台餐車推到騎樓下

就這樣在門口擀皮包餃子(這就是活招牌了吧)

下次去請認明這台餐車吧。

餐車上放了許多蒸籠,你點一籠老闆就現包一籠馬上放到旁邊的蒸爐蒸。

這家店的餐點也非常簡單,沒有過多東西。

蒸餃:35元(一籠10顆)

蛋花湯:15元

酸辣湯:20元

店裡就只賣這些而已。

但是要記住...老闆都是現點現做,所以需要等一些時間噢

(其實也沒等很久,而且好吃所以才值得等阿,如果不想等可以像我們一樣先點碗湯喝吧!!)

副本1

蒸餃上桌的時候,老闆會順便附上醬料碟唷。

醬料碟也讓人覺得好復古(陶瓷醬料碟就是比塑膠有感覺)

蒸餃上桌也出乎我意料之外,因為他竟然是有點偏向港式蒸餃一樣的感覺。

就是皮會跟肉黏得很緊密,一咬下去就是很有口感很彈性。(不會ㄌㄤㄌㄤ的)

我強烈建議,可以先吃一個原味的唷。

現點現做就是可以吃到新鮮的感覺。

然後醬料也不要多...這種簡單好吃的蒸餃~

就是加個醬油少許香油就夠了。

(Y當時還加了蒜頭以為自己弄了個蒜蓉醬。味道的確也是蒜蓉醬)

但是因為蒜頭味很重,所以會蓋過蒸餃的味道啦。

這種新鮮貨兒~當然要吃到原味阿。

所以之後Y就捨棄他的蒜蓉醬,跟著我沾醬油。

蛋花湯也非常的簡單古早味。

V還有一個小時候的吃法。

以前只要在家吃水餃,都是直接用碗裝醬油沾著吃。

沾完之後碗底都會剩一點醬油,這時後將貢丸湯、蛋花湯這種清湯沖到碗裡。

碗裡的湯會混著點醬油味,喝起來真的不錯唷。

Y聽著我的話用湯匙弄一點我們的沾醬然後去舀湯喝。

果然,正中阿!!!  (Y說以後吃水餃都只沾醬油了,喝清湯也可以弄點醬油了。)

 

副本2  

這家的蒸餃跟湯真的cp值很高。

而且價錢真的好便宜唷~~

(現在在北部哪有15元的蛋花湯...)

大家以後去彰化可以去吃吃看唷。

不過很容易就忽略這家店,要仔細看門牌唷。

 

地址:彰化市吉祥街12號。(對面有一家歷史感覺也很久的木瓜牛奶店)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Ves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