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這是篇拖了很久才寫的食記

當我把照片弄好的時候,Y還說..怎麼是這麼久之前的照片 = =

其實也沒很久,不過就12月份的事。

這次會去吃鰻魚,實在是因為我不久前看到了食尚玩家的播出.... 

天哪 !! 滿滿一桶的鰻魚飯耶 ~ 愛吃鰻魚的我當然要坳一下我家Y老爺去吃吃看囉 ~

話說這次去台中是要去看--屏風表演班的舞台劇【莎姆雷特-吉慶版】

這次我的舞台劇初體驗,卻也很感傷的是這也是屏風剩下的最後幾場了。

舞台劇真的很好看,但是不是這次分享的主要重點啦 ~  

(快回歸主題囉 !!)


一膳鰻魚是在台中的柏地廣場,不是台中人的我也不是多了這個地方

不過那天去可能很早到,所以外面的路邊停車格倒是被我們找到一個

而一膳食堂是在廣場的B1 一下樓梯就可以看到滿滿的人潮在排隊等吃鰻魚飯囉

我們因為沒有事先訂位(想說應該不會很多人...)

結果詢問了一下店員~店員說要等到兩點.... 當時時間好像是12點多快1點..

雖然廣場還有其他家餐廳,但是鐵了心想吃鰻魚飯的我 決定要等 !!! (其實也是先問過Y啦~Y點頭答應才可以等!!)

*如果有登記訂位,只要有座位一膳也會很貼心的打電話通知唷 ~ 這樣在等待中間可以去逛逛。

 

一膳一進去就有濃濃的日式風味 ~ 其實就是很舒服的感覺啦 !!

座位區上有著白白的燈籠,光線柔和的用餐區真的很舒服 

順帶一提,一膳的座位其實不太多 有這個白燈籠用餐區 還有包廂區 還有一個 戶外區(我自己這樣稱呼啦) 然後就是吧台區

這次我們被安排到吧檯區,雖然很想坐有氣氛的燈籠區,但是想說可以看到大廚們烤鰻魚(加上已經等很久了,而且事前爬文都說大廚是帥哥)所以就接受了吧台區 !!!

這次照片非常少,請原諒我又再次忘記幫相機充電了,所以又發生沒照片慘案 

 

包廂區雖然不是完全隱密,但是已經很有自己的空間了。

很適合聚會聊天吃鰻魚飯 ~  哈 !!

 

一膳食堂有許多名人來過喔 !! 很特別的簽名葫蘆

 

這個非常有味道的【味自鰻】也讓一膳裡面增加日式風味 

而這裡就是我說的戶外區,因為他的旁邊可以看到外面的人走來走去..

因為這裡的旁邊是通往柏地廣場廁所的道路...

但是不會看到也不會有異味啦,畢竟還是有段距離 

坐這裡沒不好,只是會一直被外面的人看到 ~ 很像在觀賞甚麼一樣.. 呵

 

這就是這次我們坐的吧台區,只要前面是烤爐的地方就會有玻璃檔著

而我們前面剛好是盛飯還有味增湯跟最後出餐的地方,所以沒有玻璃檔著

可以很直接看到師傅跟聽到他們聊天 ~ 哈 !! 

 

在吧台區就是可以看到師傅們熟練的烤著鰻魚跟烤物 看起來真的很誘人 !!

 

而這個關東煮區的視野則是開放區座位的人可以看到的 

話說關東煮我們有點來吃 ~ 超好吃 ~

這些都是手工的喔,湯是屬於清淡的口味可以多喝幾碗 (可續碗)

而他附的沾醬也是好吃的 ~ 但是我個人覺得單吃就很好吃了 !!

  

 

而看到這些"給西"就是拿來搭配鰻魚飯的 。

那個研磨的缽裡面是芝麻,我建議不要把芝麻全部都磨成粉

只要磨到有香氣可以保留一點顆粒這樣搭配起來會比較香。

一膳食堂的桶裝鰻魚飯有名的就是 一桶有三種吃法喔 !! 

桶裝鰻魚飯(880元)是兩人份噢,兩人吃剛剛好。

 

三種吃法 大概說一下 (去吃的時候服務生會教你)

第一種就是原味鰻魚飯(建議大家先吃吃看原味)

第二種是搭上芥末跟蔥花(芥末是新鮮山葵唷)

第三種是加上芝麻然後沖成茶泡飯(這個很好吃)

而三種吃完之後....大家可以選擇自己比較喜歡的吃法把整桶吃完囉 ~ 

 

這個鰻魚飯雖然網路評價很不一

但是在我的評價裡算高分的

畢竟鰻魚這種東西大家喜歡的不一樣

而這家的醬汁很對我的胃,關東煮也是

希望下次去台中可以再試試看其他的餐點


 

而這次就同場加映 這是我們吃完鰻魚飯後,去看看超夯的泰迪熊展覽

無意間看到的超多人排隊的-光之乳酪

 

裡面裝潢很漂亮,無奈太多人..只有好擠好擠的感覺

 

 

光之乳酪的用料很高檔相對的 價錢很不便宜... 

不過我實在很愛乳酪,所以甘願花大錢買小物XD

Y一直很無法相信這小小四顆竟然要價不斐..

 

 

這次去只有一般乳酪,因為其他賣完囉 ~ 價錢的話大家可以上網找找看囉 !!! 

光之乳酪的口感很綿密..但是沒有我想像中的這麼重乳酪

難不成是因為我沒買他的重乳酪....  總之~喜歡的人可以吃吃看囉 !!

 

一膳食堂 

地址:: 台中市西屯區市政路480號

電話:: 04 - 2258 3280

營業時間:: 週一~週日 11:30-14:30 17:30-22:00

 

光之乳酪 道南 半熟

地址:: 台中市西區館前路73號

電話:: 04 - 2329 5797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Ves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